今日之怪狀

2022092518:45
每次出題以前,總有將史學方法論,史學導論再看過一遍,從新整理思路,開始出題。
在閱讀過程中,我開始思考使徒保羅說的話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.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.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」,我真的想問,幾年之後,甚至幾十年之後,我們怎麼去告訴我們的後代,2022這場選舉怎麼打成這樣奇怪呢?
從瘋論文是否抄襲開始,到今日的毀人名節,我就不知道這些新聞媒體工作者將如何面對歷史?這些政治人物將如何面對歷史?
難怪108課綱這些教授把歷史科糟蹋成這副德性,台灣人已經夠沒有歷史感了,課本寫成這副德性,更沒有歷史感。你們這些教授將來如何面對歷史的批判?你們將來如何面對後人的質疑?
歷史就是人類共同的智慧財產,歷史就是人類共同的文化,請問這些教授,你們如何面對我們的質疑?
當年2004的兩顆子彈,到今日的選舉怪狀,真的可以寫出一本台灣版的「官場現形記」。
早在美麗島事件之後,增額立委選舉中,就可以看到國民黨操弄媒體,不斷地媒體投書攻擊黨外。
現在亦是如此。我在世新念得不是很好,還要靠補考才能畢業。但是新聞人的專業,新聞人的品德可是很瞭解的。當年的成舍我董事長的剛正不阿,他那個硬脾氣,今日已不復見。
觀察至今,這場選舉歷史批判缺席了,但是他未來必定會遭受更多的歷史批判。不管是兩岸還是國內外。
應該要有人來研究韓國瑜,應該要有人來研究現狀。怎麼會走到這一步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