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就是一個發洩的出口

2012020908:56
最近這個藝人打司機的事件,不過就是一個發洩的出口。
因為看到許多藝人只要講講話,收視率高一點,就拿非常高的通告費,一小時2000--3000多元,甚至更多。
談的東西不過就是私事與家常事,滿足了大家的偷窺慾。
但是當這些人開始離譜了,偏掉了,開始炫富,這些雖然表面上沒有什麼反應,收視率也很高,但是...........
那一種不滿卻逐漸升高,而且非常恐怖。不斷地膨脹,不斷地膨脹。
其實早有人提出警訊,如胡瓜等人,他們提的卻是演藝圈再幾年就完蛋..............
當大S炫富時,遭到許多人攻擊時,其實不滿聲音早就出來了........
一堆人失業,一堆流浪教師,流浪講師,一堆人生活過不去,但是,卻看到這些根本沒有真才實學的人,
又不是很努力的人獲得高收入,又沾沾自喜。抓狂早就在潛意識中深深埋下。
終於藝人打人了,不滿的聲音決堤了...........事件不斷擴大,談話性節目一面倒地謾罵。
但是我看到幾個重點,
有一些名嘴不過是去年本人就是社會新聞的主角。
要罵人的時候,難道都不會反思一下,你們自己呢?
難怪耶穌會說:「誰沒犯過罪就可以丟第一顆石頭。」
但是我也不認同一點:「這個社會病了,這個社會怎麼了?」
當這些問題放大到整個社會問題時,個人的問題,家教的問題反而被掩蓋了。
這就好像大歷史一樣,當歷史被放大了,個人居然沒罪了。
這時候,我就要思考沙特的存在主義,
人要為自己負責.........套一句無間道的台詞:「出來混,有一天就要還的。」
就是如此。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2-02-09 10:28 1F
  • 我只能說台灣的社會病了~~
    而且不會自我反省~
    只會只會只責別人的不是~~
  • 版主於 2012-02-09 16:41 回覆
    我們教育工作者應該要更努力才是